close

這天,老爸陪著我過夜,可能因為太無聊了,他八點左右就呼呼大睡。

隔天要做全身麻醉的手術,護理師交代午夜12點過後要禁食,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

我擔心隔天要到中午才開刀,會餓扁。所以,晚上就撐到12點前,吃一點東西後才睡覺。

自己覺得這個方法滿有用的!開刀前除了有點想喝水外,沒有餓的感覺。

 

611 星期一 ,第二次手術的日子,預計安排在第三台刀。事先問過,時間大約下午一、兩點。

一早,老爸大約六點就起床了,說要去吃早餐,順便回家梳洗一下!

我就繼續睡覺。

十點多,老爸來醫院了。沒事做的我們就一起看著“琅琊榜2 風起時長林

看得起勁,突然護理師就來通知我要去開刀了!

看了時間不到12點!又提前了!

 

男友早上去看牙醫,正在來的路上。我媽還在家呢!

先通知了他們,我就乖乖去上廁所,穿上手術服,躺上門外的小床。

這時,剛好看到男友出了電梯,我們互相揮手。

傳送人員早就在等我了,似乎時間很緊迫,爸爸說要去放個東西,男友就先陪我一起搭電梯下樓了。

出了電梯,跟男友揮揮手,就被推進手術準備室了!

 

跟第一次不一樣,沒有再換一次床,就直接被推了進去。

之後過程,就跟第一次一樣,兩個護理人員問了一些問題後,就被推進手術室。我觀察了一下,似乎跟第一次同一間手術室。

我再度任他們擺佈後,又進入昏睡....

 

在恢復室醒來,傷口特別疼痛,似乎比上次還痛!

我又用盡力氣,讓護理人員注意到我,希望她們能幫助我不要這麼痛。

右手似乎在身側有摸到一個圓圓的塑料管,但我當下沒力氣去了解那是什麼。

 

過了一會兒,護理人員放了一個東西在我腳邊,我就被推出去了。聽到他喊「XXX的家屬」,爸媽跟男友就來到我的身邊。

聽到媽咪跟我說「醫師有說這次會比較痛,回到病房護士會再幫妳打止痛針。」

我點頭。

媽咪又說「醫生有放一個胸管,引流你的肺積水。」

歐~原來我摸到的是胸管,腳邊放的是接積水的桶子。

媽咪轉述醫生告訴他們的開刀結果讓我知道「剛開始先取一塊做冷凍切片,但又沒有結果。然後又取一大塊,病理科建議不要再做冷凍切片,因為做過冷凍切片的組織,就不能再做其他染色了!所以他們會把取出來的大塊組織切很細很細,再去做染色化驗,希望這次能有結果!」所以這次我也沒有裝設人工血管。

這次疼痛感比較重,沒有這麼快就下床。但我很渴,還沒有說我可以喝水吃東西,所以只能用棉棒沾水在嘴唇。等到護理師問完醫生後,告訴我們「先喝一點點水看看,如果沒有嗆到就可以開始吃東西了!」我聽到很開心~媽咪幫助我,用吸管小嚐了幾口水後,沒有嗆到,我就開始狂吸,真的很渴!

過一會兒,爸媽讓男友先去買晚餐,男友回來後,他們就先回家幫我煮稀飯、晚餐。

 

男友有先見之明,中午去吃飯時,特地買了一個菠蘿麵包回來,說要給我吃。

因為怕痛,我右手還無法舉起。他貼心喂我,叮嚀我先小口小口的吃。

『歐~這個菠蘿麵包真好吃!』不知道是因為我太餓?還是麵包裡包的蛋黃餡料?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菠蘿麵包了!我越吃越大口,不一會兒,整個大菠蘿就被我啃完了。

 

爸爸帶晚餐來,就出去外面吃晚餐。男友早就吃完他的便當,就喂我慢慢吃。可能是太餓了,他小口小口喂我,讓我覺得不耐煩,很想自己吃。我說「我覺得我自己來比較快啦!」剛開始他還不准,怕我傷口拉到會痛。後來看我似乎可以自己吃,就放任我自己享用。雖然筷子用得很笨拙,但我吃得很開心~

 

醫生說化驗時間大約要五到七天,但開刀後第二天,6/13下午大約五點多,胸外主治 張醫師過來病房,爸爸當時在病房陪我。

醫生開口就說「剛剛病理科跟我說確定了!是淋巴瘤。」醫生表示,因為這次化驗比較有方向了,所以結果很快就出來了!

聽到後,其實心裡沒有什麼意外的震撼,因為從頭到尾醫生一直都懷疑是淋巴瘤。

醫生說「是何杰金氏淋巴瘤,就是跟你們提過會有很多結痂的那種。」停頓了一下又說「也是要恭喜這次有找到原因啦!也算是壞消息中的好消息,知道原因就可以安排治療。之後會由血液腫瘤科周主任的團隊來安排化療,或有可能會放射治療。當然如果有其它需要我協助的地方,我都會盡力協助。」

爸爸和我跟醫師道謝。

他真的是很盡職的醫生,有時候一天會來我病房兩、三次。

醫生也告訴我「白血球指數有降下來了,從一萬六降到一萬二,可以把抗生素轉由口服的,不用再打針了!」

我開心的謝謝醫生!

 

醫生離開後,我把消息用LINE傳到家裡的群組跟男友。

男友可能擔心我,就立刻打來關心。

 

有人問我「會不會擔心?會不會緊張?」

我都說「還好誒!」

你們一定會覺得『少來了!你一定是表面笑笑的,心裡波濤洶湧!』

但,我心情真的滿平靜的。

或許要謝謝張醫師,從一開始就先給了一個震撼彈,告訴我以他的經驗可能是淋巴癌。雖然經過了一個月的波折,才確定結果,但沒有太多驚訝,反而安心了!

 

淋巴瘤雖然是癌症,但是一個治癒率很高的癌症。

多數患者,不管是一到四級,都有很高的治癒率。

淋巴癌分為何杰金氏非何杰金氏,經過研究,何杰金氏治癒率又比非何杰金氏高。

上帝對我真的很好!

如果人都要生病,至少祂讓我得到了一個好醫治的!

 

我也很幸運的受到室友的幫助。

健保房總共有四床,我是第一床,第三床住著一位癌症患者。

週五早上,三床患者的女兒輕輕拉開我的布簾,探頭進來輕聲的說「不好意思,不小心聽到你們的狀況,我到樓下順便拿了一本書,可以看看,應該對你們會有幫助。」那本書大約雜誌的大小,封面大大寫著《親友罹癌時,我該怎麼辦》。又跟我們分享一些保樣品可以吃,麩醯氨酸預防嘴破...等等。真的感謝她提供資料,讓我們不用再花時間去摸索。

當然,每個癌症因為治療藥物不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是不一樣的,有一些保養品可以先詢問過醫生後再服用會比較好。

 

醫院也安排了個人管理師來關心我,帶了一本淋巴癌的介紹書,跟一些營養品的試用品。

我也問了她很多問題,包含生育預防、治療的副作用等等。

管理師在我出院後,也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跟想法。

除此之外,我也到醫院的癌症中心服務台拿一些相關的資料。

所以週末不用看劇消磨時間,我非常認真讀了資料,並把我想問醫生的問題全部彙整到手機備忘錄裡,預備下週遇到血液腫瘤科周主任時,可以把我的疑問全部一次解決。

 

我覺得自己是個認真的病人,男友也一直上網看一些資料,他說ptt有『癌症版』,很多病友在上面分享經驗,我沒有帳號,所以都是他看到重要的資訊跟我分享。

當我讀完越來越多資料後,更覺得何杰金氏淋巴癌...

不可怕!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