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院,除了醫師安排一些檢查,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做了一次腹部超音波,看到肝臟有三個白點,會診肝膽腸胃內科,建議我再做一次電腦斷層,確認一下白點的狀況。

因此在開刀過後隔一天我又經歷了一次電腦斷層檢查,這次除了腹部電腦斷層,也特別請檢查室照到胸部心臟的位置,確認心包膜積水狀況是否嚴重,我就可以少做一次心臟超音波檢查了!

最後結果,肝臟有一顆大約一公分的白點,醫師說目前影像看起來是良性的。如果要更確定,就要穿刺切片檢查。如果不想穿刺檢查,就之後做追蹤即可。

我不想再唉一針了!而且醫師告訴我,因為很小顆,準確穿刺的機率只有50%!如果沒刺到不就白打一針了?或許還有其它副作用⋯所以我決定不穿刺,以後乖乖追蹤就好!

第一次斷層掃描後,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血液腫瘤科醫師討論。血腫科醫師從影像觀察到乳房有纖維化現象,建議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確認是否有嚴重的病變。幸好,檢查結果處了有一些水泡以外,沒什麼惡性徵兆。

 

預計第二次開刀取樣的時間安排在6月11日 星期一,週末六、日如果醫院沒事,我就請假去走走,也去教會參加禮拜。

 

本次的禮拜獲益良多,教會請來了被譽為購物台銷售女王的徐植蓉女士來演講。

她分享一路以來經過家庭暴力、憂鬱症、失語症以及婚姻失敗打擊的心酸過程。她的重度憂鬱症看了許多精神科名醫,都診斷這輩子無法痊癒! 但她因緣際會之下重回教會,接受受洗、開始讀經,牧師給她宣導讀經的巡迴教學任務。她開始懂得上帝的話語,能與上帝溝通,這些讓她有了重大的改變。

 

她在前方侃侃而談,並且交錯著一些有趣的話語,我看不出來她曾經是重度憂鬱症患者。

我想「就算最後確定我得到淋巴癌,也沒什麼好擔憂的,更何況淋巴癌是所有癌症裡最好治癒的!我要放寬心,接受上帝的安排。」

 

生病後,更知道上帝是愛我的。

 

以前遇到任何挫折,我都會將這些視為上帝給我的磨練,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當知道我可能得到淋巴癌時,相信爸媽心裡是非常難受的,只是不敢在我面前顯露太多。

有趣的是,從我入院開始,家人們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的住家因為合併媽咪的工作室,每個來過我家的人都覺得「東西也太多了吧!」

爸爸是一個惜物的人,每次我們要丟的東西,他看到覺得沒壞、還能用,百分之九十他都會撿起來。但,他用到的機會呢?大概不到百分之十吧!

這樣的事情常常上演,已經被我媽、我妹跟我唸了N次了!「用不到的東西就不要留了!覺得可惜就捐給需要的人!不然家裡的東西越來越多!....」,三個女人怎麼唸都沒用,東西越來越多,他都會裝箱收藏起來,後陽台堆得都快看不到陽光了!

 

生病剛入院不到幾天,爸爸有極大的轉變。他就說要整理後陽台!幾乎都把東西丟光了!也把跟他講N次該丟的二、三十年歷史且早就秀逗的烘衣機也丟了真是太神奇了!

爸爸把後陽台鐵窗整理了一番,漆上白色的油漆。出院回家看到時,覺得變化真大!我們家後陽台重見天日了!!!

除了陽台,家裡其他地方也經過大整理,問到我們不要的東西,爸爸就說「丟!」,真的大轉變!媽咪也跟爸爸一起整理家裡,讓我在出院後有個舒適的環境。房間也換了新冷氣,所以出院後就有‘無異味’的冷氣可以吹了!

之前大部分是爸爸下廚,但爸爸的個性關係,常常菜色沒有變化。生病後,媽咪為了讓我可以吃得健康些,開始下廚幫我準備午晚餐,因為菜色有變化,讓我食慾大增,還會有開心、喜悅、幸福的感覺。

 

這些改變,讓我覺得這一切應該是上帝美麗的安排吧!

 

最重要的,是很久沒到教會的我們,重新回到教會。

我生病後的第一個星期日,爸爸自己去基隆長老教會參加禮拜。

後來,爸爸告訴我,他一進到禮拜堂,就克制不了留下男兒淚,久久不能自已。到禮拜堂外控制情緒,姑姑去安慰他,但還是止不住。終於止住後回到禮拜堂,聽到牧師講到癌症的例子,他又控制不住哭了⋯

他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男友也在我旁邊。爸爸是用一個自嘲的語氣來說,當時我自己雖然笑他「幹嘛哭啦!」,但我也是能懂爸爸的情緒,我也會想哭。

爸爸很愛我,他消極的覺得「是不是我太久沒有去教會了?這是上帝給我的逞罰,讓我女兒生病⋯」

但我相信上帝不會這樣做的,這都是爸爸自己的想法⋯⋯但這樣想似乎沒有不好,因為也驅使爸爸重回教會。

 

的確,我生病後,結束了我自創品牌的專櫃,專心養病,讓我更有時間去教會了。甚至男友因為我要去教會,還會開車載我們去基隆,並且一起參加禮拜。

每個人有自己的信仰,也都應該尊重。男友陪我去教會,但他還是希望我能到宮廟裡祈求平安健康。

我想『如果我去拜拜能讓他安心,我願意!』

 

我知道男友心裡的擔憂不比爸媽少,我住院後,就算晚上沒有陪我過夜,下了班也會來看我。每天必玩的RO(網路遊戲)也幾乎沒什麼時間玩了!

雖然都待在醫院,但多了很多相處的時間,他比之前更貼心了!他要求我不要隱瞞他任何事情跟情緒。我想,

就像牧師娘那天來病房跟我說的「患難見真情」應該就是這樣吧!

真的辛苦他了,醫院的陪伴沙發床不好睡,會認床的他竟然也睡到習慣了!每天來回奔波也很少喊累,謝謝你!

 

最後我要謝謝關心我的家人與朋友們!

感謝教友們為我祈福、禱告!

我知道生病讓很多人擔心,但我一定會加油的!

愛你們❤️

 

2018/06/26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