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 週三 回診日 早上

10點左右,我跟男友及爸媽搭公車抵達萬芳醫院。

我們先到皮膚科插卡報到,讓爸媽先在診間外等候,男友再陪我到胸腔內科插卡報到。

皮膚科看診號比較早,胸腔內科報到完後,轉身要回皮膚門診找爸媽一起等候,就聽到身後有人叫我的名字,是胸腔內科的護理師。

護理師給我兩張單子請我先到一樓做X光及抽血。男友就跟我下樓,路上邊撥電話給媽咪說要先做檢查。


檢查都完成,男友因為有預約看牙醫就先離開了,我跟爸媽就在皮膚科診間外等候,大約等了十幾個病人輪到我了!

我大約跟醫師說我之前的狀況。

醫生看一下我的皮膚說「妳這可能不一定是異位性皮膚炎,可能是濕疹⋯」

傻眼了!我皮膚科之前看了兩家診所,而且都頗有名氣,第一間醫師跟我說是尋麻疹,第二間跟我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現在我前面這位醫師說我是濕疹⋯

三個不同的診斷!!!😂

好吧!就先相信現在的醫生吧!


看診期間有兩通電話未接到,出診間後我回撥,是醫院打來的?

我心想,可能是胸內的門診打來的,我就盡快過去。

我敲門詢問護理師是否有打給我,她笑說「對!」小聲跟我說「妳等一下31號進來」我小聲回「好」

哈!這是插隊嗎?因為我的號碼是45😂

但後來知道,我提早進去是有必要的!醫師可能也是看到我的血液檢查報告跟X光,做出這個安排。


31號響起,我跟爸媽進了診間。

醫生開始說明:

「我們經過討論,可能是檢體量不夠造成病理結果是“結痂(結疤)和少數不正常的淋巴球細胞”而已,沒有癌細胞,也不是之前所講的罕見疾病,這樣等於是沒辦法解釋妳的病。」

醫師繼續說「之前取樣是挖胸壁附近能挖的都挖了,挖了三塊,一般經驗應該足夠了,但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我們覺得可能是挖到主病灶延伸出來的病灶,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報告出來。」


媽咪說「那要怎麼辦?」

醫師換了一口氣說「建議還是要再開第二次刀,再取多一些病灶做病理切片。我有跟外科醫師討論,還是先由第一次的開口進去,但竟量往裡面挖深一點。甚至可能用內視鏡手術,去挖中心一點的病灶。」


我們很專心的聆聽⋯

醫師看我們都了解,繼續說「妳們一定會想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呢?主要我還是懷疑是淋巴瘤啦⋯有一類淋巴瘤叫做何杰金氏硬化性淋巴瘤就是會產生結痂,那有可能之前取到的病灶是結巴的區域。而且你X光積水有增加了,通常良性的疾病不會一直積水。」

我看到X光積水的位置,似乎比第一次門診照的X光還要多!難怪我會這麼不舒服!


媽咪問「那我們現在要怎麼做?」

醫師說「還是要住院,先把水抽掉,比較不會喘、咳。」

爸爸問「什麼時候住院?」

醫師回覆「就今天,等一下如果有病房就可以。」 每次都這麼趕⋯哈!


我又跟醫生說一下我出院後一週的症狀:

咳嗽有痰,大部分是白色,一點點黃。

覺得比較沒力,想睡。

有時睡覺易出汗。

有時睡覺會咳,沒有很嚴重。

走路會喘、走路時比較會咳,但痰咳出就比較紓緩。

病灶位置偶而會抽痛⋯


護理師詢問後說「全院病房都滿。」

醫師說:「不然我們先到急診,先做一些檢查,邊等病房好不好?」

醫師感到抱歉說「不好意思誒,又要再一次。」

爸爸說「沒關係找到原因比較重要。」


醫師又說「你們可能會擔心說會不會這次取,然後又沒有!這樣很麻煩啊!所以我會跟外科醫生討論一下,看是不是可以盡量挖深一點,甚至以安全為原則下盡量清乾淨一點。」


只能這樣囉!一定要查明原因才行啊!

我們在診間大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醫師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說明,上面寫的只是我歸類出來的重點而已。


出診間後護理師給我批價單、急診轉診單及住院申請單,我們到一樓先批價,因為已經中午,我們決定先吃完午餐再到急診室報到。


中午我因為不太舒服幾乎沒什麼食慾,吃了幾顆大鮮蝦餛飩就不想吃了。


結束午餐,走到醫院急診室,繳出醫生開的轉急診的單子,量了血壓及體溫,護理師詢問我有什麼症狀?

我說「很喘、咳嗽。」

她在手圈上貼上紅色貼紙,廣播說「紅色重症,咳嗽、喘」,請人推來病床,讓我躺上病床,有兩位管理員就推我到紅色重症的急診診療室。


診療室很大,醫師、護理師穿梭,比一般病房吵雜許多。

護理師為我做了基本檢查,醫師詢問我症狀,我似乎聽到醫師有撥電話詢問我的主治醫師。因為會喘,他們用氧氣給我吸,讓我減緩不適。

年輕護理師來幫我打流滯針,結果失敗了,來了一位好像比較資深的護理師來幫我打,很快的成功了!抽了幾管血去做檢驗。

他們給我肋膜腔積液穿刺引流術的同意書(要抽肺積水),填完我就休息等待去做檢查。


媽咪幫我辦好住院申請後,爸爸讓她先回家休息。

過一會兒,傳送人員來了!推著我的病床到二樓胸腔超音波檢查室,我看到熟悉的女檢查員在那裡。

之前都是坐著抽水,這次因為我比較不舒服,她讓我左邊朝下側躺在床上。

一位男醫師進來了,一樣用超音波儀器檢查,確認下針位置。

(想了解更詳細抽水過程可以看「參。我的初體驗」)


消毒過後要準備打了⋯非常緊張⋯預期的疼痛要來了!?

醫師打針打下去,我大叫「啊~!」

我之前抽兩次經驗也沒這麼痛!

這次引流量也比之前多,接近1000c.c.,所以時間相對比較長。

引流時一直會有點酸痛感,快結束時又痛了一次,雖然沒有針剛插入疼痛,但我還是忍不住唉了一聲!

爸爸後來說「前兩次也沒有這樣呀!」

他一直在我旁邊安慰我,但結束後我坐起來已經眼淚、鼻涕滿面⋯

可想而知我真的很痛⋯⋯


女檢查員鼓勵我「結束了!妳真的很勇敢了!」遞給我紙巾,我擦拭滿臉的眼淚和鼻涕⋯


之後他們又請傳送人員把我推回急診室。

急診醫師很負責地來檢查我抽水的傷口有沒有滲水或不應該發生的情況,檢查過後一切正常,我拔針後其實就沒有疼痛感了!

慢慢的,喘的感覺也減緩了,我可以下床去廁所,沒有之前這麼不舒服。

醫師可能覺得我比較沒有這麼不適,就把我移到留院觀察區(留觀區),等待病房。


其實急診室沒什麼好寫的,就是一直等待病房。

但我真的不喜歡急診室⋯

第一,吵雜。大房間裏排滿了病患與陪伴的家屬。

第二,護理人員不比病房的護理師細心溫柔,因為急診室就是先做緊急處理的地方。

第三,晚上非常難入眠。除了很多聲音外,床很小幾乎很難翻身。燈很亮,我習慣睡覺幾乎沒燈,太亮真的很難睡,最後我拿一塊毛巾蓋住眼睛解決這個問題。

總之,我對急診室的印象非常不好。


當天晚上我男友來看我,爸爸先回家幫我拿一些東西,結果通知我請家屬去住院櫃台,就讓男友去看看什麼事?難道有病房了?原本預計要等到隔天呢!

過一會兒,他回來了,他說「他們說現在有一間雙人房有空一床,但是同間病房的阿嬤會無意識的大叫!問我們要不要?如果不要,就要等到明天下午了⋯」

突然大叫會常常被嚇到吧!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放棄⋯


晚上媽咪陪我過夜,雖然愛妻的老爸搬來露營椅讓媽咪比較好休息,但我們倆都沒睡好,睡眠一直被中斷。

早上七點左右,留觀區就開始吵雜了!睡不著,就所幸起來吃早餐好了!媽咪幫我去買早餐的時候,可能真的太累,又睡了一會兒,媽咪買回來也沒有叫我,直到爸爸來跟媽咪交班才醒。

終於熬到中午了,爸爸買午餐給我吃後就去外面吃。

這時,在我前面的護理師跟我說「有病房了,你家人什麼時候過來?」

我說「要去繳費辦住院嗎?我可以自己去!」

護理師「妳可以嗎?不會喘了嗎?」

「可以,比較不喘了!」

她就交給我單字,到外面急診櫃台辦理。

我問櫃台人員「請問是健保房還是雙人房?」

「是健保房」

「靠窗嗎?」

「靠走道喔!第一床,現在靠窗都滿了」

只好先這樣囉!之後到病房再申請雙人房。

繳了560元後給我了幾張單子,我回去交給護理師。

沒錯!我只繳了560元,在急診室呀待了快24小時,我以為要一兩千呢!爸媽問我多少錢時也說「這麼便宜!」

在台灣,醫療有健保真的很幸福!


護理師等爸爸回來就請傳送人員來推我到10樓的病房。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待續⋯)

小小經驗提醒大家:

🔹皮膚癢、過敏症狀遲遲沒有好,可能是其它疾病的徵兆,免疫力下滑了,顯現在皮膚上。

我們懷疑我應該就是我淋巴瘤造成的皮膚症狀。

🔹沒有特殊緊急疾病,少去急診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