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1日

原訂第三床開刀,大約中午左右。

但一大早大約七點左右,護理師來叫我們:「準備開刀囉!」

我跟男友從熟睡中驚醒!!

「不是中午左右嗎?怎麼這麼早?」

「可能是之前的手術都移開了,開刀房通知可以準備去手術室了!」

男友私下跟我說「太扯了吧!」

雖然醫生有說過可能會提早,但也“早”太多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趕緊通知爸媽(我想他們聽到也是驚嚇狀態吧!)

快速刷牙洗臉,護理師協助我穿上淺藍色條紋手術服,讓我躺上病房外的小床。

傳送拿了病歷就把我推到電梯口,男友就跟了我們搭乘電梯抵達三樓。

一出電梯,跟男友大約只有30秒的眼神交流跟鼓勵,我就迅速的被推進手術等待區前的小房間內。

這個時候大約七點四十分左右吧!聽說我剛進去沒多久我爸媽和妹妹就趕到了。我心想『進手術室前他們沒看到我,會不會擔心?』

 

房間內大約有四床的病患在等待,其中一個大床上我看到一位小朋友,旁邊站著一位媽媽。因為是唯一有家屬陪同的,使我特別留意。母女一直看著入口,眼神裡帶著些許的緊張。

我心想,這麼小的小朋友就要進手術室開刀,父母應該很心疼吧!

 

我才剛進房間就直接推到入口了!

入口門是由上往下半開的,另一側有手術室人員安排好的另一個小床,傳送人員將我推到兩床平行,請我小心移動身體到門內的床上,護理人員幫我蓋上棉被,把我頭髮用頭套套起來,就將我推到準備區。

這天手術的人似乎特別多,準備區裡已經安排了好幾床在等待了!

 

等待的時間,除了東看西看,就是閉目養神。我也利用了這個時間跟上帝禱告,請他能保護我,讓我手術一切順利。

一會兒,一位人員來詢問我一些細節、檢查手圈、確認手術前的準備動作一切無誤。

例如會問你:有沒有藥物過敏?最後一次吃東西喝水是什麼時候?這次手術是做什麼手術?身上金屬物品有沒有都拔掉?有沒有搖晃的牙齒或可以移動的假牙?外面有沒有家屬陪伴?...等等。接著他在病歷本上蓋上很多章,代表他有做過這些確認。蓋完後她跟我說「等一下喔!會有人帶你到手術室。」

大約八點左右,有一位(我覺得是麻醉師)來我床邊,翻開病例,再次問我一樣的問題。因為我一直有在咳嗽,他又詢問我咳嗽的原因?咳多久?會不會喘?....等等。問完,他也蓋完章。

跟我說「要推你到手術室囉!」

經過很多個房間後,進入到一間手術室裡。再次被安排移動到一個更小的綠色手術床上,接著他們幫我戴上血壓器、手指上夾上血養器、鼻子上戴上氧氣管、鼻子嘴巴罩上呼吸罩...等等,然後我就睡著了......

----------------------

我醒了,昏昏沉沉,視線也很模糊....

我感覺傷口很痛!隱約看到前面有護理人員走來走去。

我想叫他們,但幾乎發不出聲音、身體很難使力,徒勞無功後似乎又昏睡了一下...

再次醒來,手可以微微抬起了!但還是沒什麼力氣,我努力敲了病床旁的欄杆,發出輕微的聲響,終於有人注意到我了!

走來問「怎麼了?」

我「痛...」

「很痛嗎?好我跟醫生說,忍耐一下喔!」

忍耐著,繼續昏睡。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來幫我打止痛。

似乎過沒多久,我就被推出去了。

聽到開門的聲音,然後聽到有人喊「xxx的家屬」,聽到爸爸的聲音,昏昏沉沉的睜開眼睛,看到爸爸、媽媽、男友、二姑姑。

我告訴他們很痛!

眼皮還是很重,所以就一下睜開一下閉眼。

 

傳送人員把我送回病房,才發現原來是躺在自己的病床上,所以不用再移動。

又昏睡了一下,隱約聽到他們叫我男友先去吃飯。

再次醒來我已經算很清醒了,媽媽幫我把身上多餘的消毒優碘用毛巾擦拭乾淨,我也可以下床坐到旁邊椅子上了!讓他們幫我把沾到優碘的床單枕頭都換新的。

我看到四姑姑跟他兒子也來了~開心地跟他們打招呼^^

護理師說我可以喝水,不會嗆到就可以吃東西了!

我超渴~喉嚨也很痛!聽到能喝水,我就拼命喝水,還說想喝牛奶~XD

 

男友吃飽回來看到我坐在椅子上就說「怎麼這麼快就下床了?妳天生神力唷!」

我得意得說「對呀!我還喝完牛奶了!」

爸媽跟姑姑們就先去吃飯,換男友陪著我~

 

之後,內外科醫生都有來關心,跟我們說因為取樣比較困難,傷口有比較大,大約5公分左右(原本是預計兩公分而已)。

他們說因為在手術室時冷凍切片無法判別,所以沒有安裝人工血管,之後染色化驗大約要等五到七天左右。

 

因為我發炎指數還沒降下來,還要持續打抗生素,就持續住院等結果。

大約過四五天,內科主治醫生來跟我們說,目前病理科染到剩下兩種結果,一種還是我們懷疑的淋巴瘤,另一種是良性的罕見疾病!

聽到有可能是良性的,心情有點高興!但“罕見疾病”治療方式似乎就比較不確定了!

醫生告訴我,如果是這個罕見疾病,他從醫三十幾年來沒有遇過!

據醫生所說,目前全球可以查到的文獻,大約20例而已!

天啊!我是不是應該去買一下樂透?!

醫生很好心地提供我疾病的英文名字,讓我可以上網查詢一些資訊。請我繼續等待消息。

我上網查了一下....密密麻麻都是英文資料....我暈了~看不懂啊啊啊~只好放棄!

 

小小傻眼的是.....

5月28日醫生來病房,恭喜我沒有癌細胞,是良性的罕見疾病!

但隔天就來跟我說「不好意思,我昨天講太快了~病理科說還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做確認!昨天抗生素也不用打,改口服了!可以先出院,下禮拜再回診看報告就好。」

我聽到可以出院當然開心!但結果一直反覆,心臟還是需要強一點才行!

 

賺到一個禮拜的自由時間,還是很開心!

因為殊不知下週三回診後,我又被安排住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