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第三天。

一早,男友還沒離開上班。

年輕女住院醫師來病房,跟我說斷層看起來的確有東西,吿知我下午要做超音波穿刺取樣的檢查。


我又開始緊張了,感覺這應該會比抽水還痛吧?

我問了女醫師這個檢查的危險性,跟我說大約跟抽水檢查差不多,但她讓我感到一點不確定性⋯

有點怕怕的,但一定要採樣,電話跟媽媽講完後,簽了檢查同意書。


女醫師告知我預計下午兩點左右做檢查,跟爸媽討論後,讓爸爸下午來陪我檢查,但這個決定在下午一點左右有了變化⋯


時間差不多,男友叮囑我檢查後再跟他說,就離開去上班了,我自己在病房看影片混時間。


午餐過後,我自己在休息。

主治醫師帶著早上的女醫師跟實習醫師過來。

主治醫師重新跟我說了一次穿刺取樣的方式跟危險性,醫師特別強調因為我病灶剛好在心臟附近,用超音波輔助將針刺入,有刺到主要血管以及心臟的風險,如果刺到就可能生命危險!

我聽了非常不安⋯


但醫師說了第二種方式:開刀取樣。

大約開兩公分左右傷口,用工具進去取樣,這個風險會比較低一些,但還是有可能造成麻醉上的風險。


聽完,我心裡已經偏向第二個選項。

因為我不怕痛、不怕有疤,我又有手術經驗,麻醉風險應該比較小。


醫師詳細的說明後,建議下午檢查時間,利用檢查室電腦開斷層圖做說明,請父母都來了解,再做決定也可以。

我同意。


醫師們離開了,我趕緊打給媽媽,請她跟爸爸一起過來醫院。


下午兩點前,傳送來接我去檢查了,但爸媽還在來醫院的路上。

我趕緊電話通知媽咪,請她直接到二樓胸腔超音波檢查室。檢查地點是跟我第一天抽水檢查是同一個地方,但糊塗的爸爸竟然忘記在哪了!還好我出去找他們剛好出現在路口,免了讓我一直找他們⋯


實習醫生跟女住院醫師都到場了。

主治醫師還在忙,我們就在檢查室等待了一會兒。

主治 張醫師來了,他很客氣的因為他的晚到而抱歉。

接著,用電腦開了斷層圖給我們看,並再次說明取樣的方式以及優缺點。這次說得更詳細且條理。

從斷層圖很明顯看到病灶分佈廣,有附著在前胸肌肉下層、肺腺、心臟⋯等等,所以醫師判斷無法馬上手術去除,而且他說:「根據我臨床經驗,看起來像是淋巴瘤。」


我媽提出了我們心中的疑問「淋巴瘤有分好的、壞的嗎?」

醫師說出了讓我們都心酸的答案「淋巴瘤,基本上就是不好的。」以我的狀況手術沒辦法完全清除乾淨。淋巴是全身跑的,所以淋巴瘤(癌)的治療方式就是需要放射線或是化療!

但醫師表示我還年輕,痊癒的機會很高,暫時不用擔心。

當時聽到,心裡有點難過,但我忍下來了⋯


我告訴自己「要堅強!現在倒下就輸了!」


醫師有讓我們知道可能穿刺的位置,跟附近血管、心臟的相對位置。

他說明完後,詢問我們的想法,也強調穿刺的風險雖然有,但低於5%,是可以做的,而且是由他自己執行。

但我們三人交換了眼神,一致認為用手術取樣的方式比較放心。


醫師了解我們的想法,還是請我做超音波檢查,也讓我們更了解病灶的位置,而跟我們說明下針的位置確實離心臟很近,大約只有兩公分左右的距離⋯如果我突然咳嗽,可能就會刺到心臟⋯

我無法承擔這樣的風險⋯太可怕了⋯

看完超音波檢查的影像後,還是決定用手術取樣!


醫師大約說明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手術日期預計安排在下星期一,之後會有胸腔外科的醫師來會診,跟我們進一步說明。


我跟爸媽回到了病房。

感覺得出來,我們心裡都有些複雜⋯

一路上,也憂慮把可能是淋巴癌的結果告訴我男友,他會如何擔心⋯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在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時,他打來了⋯

我希望自己能用很平靜的方式跟他說明剛剛的檢查結果,但在他問我「醫師有說可能是什麼病?」時,我忍不住了⋯

兩行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爸媽都在旁邊,聽著我講電話。

心裡知道要堅強、樂觀,不要讓家人擔心⋯但當自己必須講出自己可能得到癌症!再堅強的人,可能都會崩潰吧⋯⋯

我不知道電話裡的他知不知道我哭了,爸媽遞給我衛生紙,盡力收起淚水,講完這通電話。


結束通話後,爸爸離開了病房一下。

我止住了淚水。

跟媽媽說「我最怕跟我男朋友說了⋯」媽媽給了我一個笑容。


後來才知道爸爸出去打給二姑姑說我的狀況,結果被我跟媽咪唸了⋯

我們覺得現在都不確定的事,告訴其他家人只是多了更多擔心的人而已。所以有再告知二姑姑暫時先不要跟其他姑姑、叔叔說⋯

不好意思,讓姑姑憋得很辛苦⋯

但隔天四姑姑到家裡找媽媽,也知道了狀況⋯想瞞也瞞不住幾天吧!


對不起不是故意要隱瞞,我知道大家都很疼惜我,隱瞞是為了少一個擔心的人。


晚上男友來醫院陪我睡,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到家裡信奉的、也是家裡親戚開的宮廟拜拜?

可能擔心我不同意,說我不用拿香、只要去那裡致意一下就好⋯

他說完,我沒考慮太多就同意了!


因為他前兩天就跟我提過⋯但我拒絕了,也告訴了媽媽這件事。

媽媽應該有把這件事告訴爸爸,爸爸就跟我說,妳男朋友如果要帶妳去拜拜,就去,也讓妳男朋友安心。


爸爸告訴我「不管是拜拜還是禱告都沒關係,但最重要的是要有信仰。」


我真的很開心生在這樣幸福的家庭。


請上帝賜福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喜樂。


(圖片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