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斷層。

或許一輩子都只在電視上看過吧!

沒想到我在不到30歲就體驗了。

 

入院第二天。

爸爸在病房陪著我等待檢查。

「傳送」推著輪椅來接我了,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我乖乖的坐到輪椅上,讓他推著我搭電梯下樓,抵達一樓的急診CT室前。

 

奇怪為什麼是到急診CT

因為要排隊照CT就必須再等一天才能照,醫師覺得我比較緊急,所以特別安排我到急診CT室做檢查。

非常感謝醫師的積極安排。

 

很難形容檢查前的心情。

檢查同意書上都會寫一些顯影劑的副作用,例如噁心想吐⋯等等。

加上在門口等時,上一位病人走出來看起來非常不舒服,還好檢查人員有陪著走到急診室。

所以檢查前有一點擔心,也有因為好奇產生的興奮,到底CT是怎麼照的?

 

進檢查室前,女檢查員把我點滴針用食鹽水注入,確保通順,為稍等打顯影劑做準備。

她示意我走入檢查室,後方門關上。

 

就跟電視上播的一樣,房間內有一台大圓洞的白色機器設立在內側中央。

我都還沒看清楚周遭的情況,就被安排到圓圈中間的床板上躺好。

我的左邊站一位女檢查員,右邊站一位男檢查員,他們請我雙手向頭方向舉直,並請我稍微挪動到理想的位置。

男檢查員告訴我,等等會有指示,吸氣要吸飽閉氣,聽到可以呼吸才能結束閉氣。

我回「好。」

 

他們離開我身邊,頭頂方向傳來關門的聲音。

「開始囉?」心想「有打顯影劑嗎?」我怎麼都沒感覺?

 

機器啟動,床板往腳的方向緩慢移動到底。

我看到大圓圈內有光環繞著我快速的旋轉,耳邊傳來咻咻咻的聲音。

不久,聽到機器傳來女生的聲音說「深呼吸,吸飽閉氣」我吸飽閉氣,接著聽到「可以呼吸」我放鬆正常呼吸,床板移動到原本的位置了。

相同的移動又一次後,我聽到有人走近。

 

女生的聲音跟我說「現在要打顯影劑唷!身體會感覺熱熱的,嘴巴會苦苦的是正常現象喔!」說完她從我左手點滴針處注入顯影劑。

很明顯的,我感覺從左手蔓延到身體、腳、全身,身體內有溫熱感產生,但這個感覺很快就結束了,我嘴巴也沒有明顯的苦味。

 

她詢問我有沒有感覺熱熱的?「有」我回答。

嘴巴有苦苦的嗎?「一點點」我再回。

可能要確定顯影劑是否佈滿全身吧?

她離開了,又聽到關門聲。

床板再一次緩慢移動,又再一次同樣的移動。

 

結束了!

聽到開門聲,她們告訴我「結束囉!有沒有不舒服?」

我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回她「沒有」

 

門開了,我走出CT室尋找爸爸的身影。

看到他坐在斜對面的椅子上,他也看到我了,把看似剛拿出來的平板收回包包裡,走向我。

女檢查員再次確認我的狀態,並詢問我是要走回病房還是要坐輪椅?

我再次感覺一下身體狀況,覺得可以走回去,就跟爸爸一起走去等電梯。

 

走到電梯的路上爸爸說「怎麼這麼快?不是說大約半個小時嗎?」爸爸之前有詢問護理師檢查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

「我才剛坐下來而已妳就出來了!太快了吧!」

我笑說「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起來了!」

父女兩一起笑了。

 

這天醫生沒有再來巡房,心裡有些忐忑。

明天醫生就會來跟我說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T 電腦斷層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