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612339.jpg

5月15日,到病房樓層報到時,因為我的病床還在消毒,就請我到另一個空病床稍作休息。

一位護理師來幫我打點滴的針。

同時,負責我的護理師就來跟我和爸爸說「現在吃東西、喝水還有排便、排尿都要秤量」 就帶著爸爸跟他說要到哪裡秤吃的、要到污物室秤便便...等等。

我聽到護理師批哩啪拉的跟爸爸說一長串,心裡就想『爸爸一定記不住』,就跟幫我打針的護理師說「等一下可以再跟我說一次跟我爸說什麼嗎?因為他一定記不住!」護理師笑說「好,我等等請她再跟妳說一次!」

 

點滴針似乎很不好打?

第一針沒成功,血管刺破了! 嗚嗚~

她跟我說「對不起唷!再一次喔!」心想『還好我不怕打針!』

第二針成功了!幫我貼好防水膜跟透氣膠帶。

這時候爸爸進來跟我說「妳等一下再問一次護士,我有點聽不懂 ...」 哈!果然!

 

護理師進來跟我們說床整理好了!可以過去了!

我拿了東西,直接再問一次護理師「等等可以再跟我說一次要做什麼嗎?」

「好啊~你先放好東西我再跟你說一次」

 

吃東西要秤重量,帶我到護理站前的電子秤教我怎麼使用。

喝水要量,建議我準備有刻度的杯子喝水。

便便要秤重,帶我到污物室跟我說用那裡的磅秤秤重,建議我可以使用公用便盆或準備尿布....這兩個選項我都不喜歡!後來我想到用塑膠袋,直接解便到袋子裡,綁好拿去秤就可以直接丟掉!

尿尿要量!護理師建議我買尿壺!自費25元,直接尿在裡面測量比較方便!我想了一秒就說「好!」應該沒有更好的方式了!

 

用講得很簡單,執行起來真的非常麻煩~

餐前秤一次,餐後秤一次,相減後是我吃的食物重量...餐餐如此,爸媽帶來的水果、湯也如此。

便便也很難!用垃圾袋打開攤在廁所地板上,對準蹲在上面。剛開始幾次真的大不太出來,蹲了很久就放棄....好加在後來是有成功了!但,提著便便走出廁所又要走到污物室的感覺有點微妙XD

比較簡單是喝水,請爸爸買了量杯,喝多少就記多少。

尿壺也很奇妙~很擔心沒對準尿出來,還好都沒有發生過!剛開始一兩天總是用半蹲的姿勢,覺得很卡。後來自己試出一個比較不卡的姿勢,可以正常蹲像在上蹲式馬桶一樣,舒服多了!

 

雖然這些執行起來很麻煩~可能我天性樂觀,都能從中找到樂趣~無聊的時候看看自己喝的水跟尿出的量是不是差不多...等等。

我胃口一直很好~雖然進醫院量體重發現我竟然破紀錄了!重來沒出現過的數字啊~~~~

但我還是照吃!生病的人就不要管體重了!我又不是過胖要控制食量,有吃才有體力對抗病魔啊!

 

很幸運的!我的測量生活大約在住院第三天就結束了!

護理師告訴我不用紀錄時,我非常開心!!

很高興得告訴男友、爸媽「我自由了!!」

 

可憐的尿壺從那時開始就默默地躺在我的病床底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