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45.jpg

待在病床上休息一下醫生就來了~

再次詢問我一些身體狀況,用聽診器探查我的呼吸狀況。

跟我說待會要安排肺部抽水的檢查,簡單說了「肋膜腔積液穿刺引流術」可能會產生的危險性,例如:氣胸、感染,但機率都非常小,就算發生也有辦法做出適當的處理。

給我了一張同意書請我簽名填資料,我快速瀏覽內容後動筆填寫。

 

回想當時的心情,或許有些忐忑、有些害怕。想像一根針要刺到你的肺裡.....會不會很痛啊?

自認自己是不怕打針的!
之前有住院檢查也是一直抽血、打點滴,我都敢看著護理師下針,覺得自己應該是很勇敢的!
但....針要插這麼深....真的是第一次。

 

((人對未做過的事情,往往都會產生恐懼))

 

大約下午三點,醫院的傳送人員推著輪椅過來接我要去做引流術。
我看到輪椅就說「我可以自己走」覺得自己沒這麼嚴重需要坐到輪椅吧?但護理師過來跟我說「檢查室規定都要坐輪椅唷!怕妳做完檢查回來會不舒服。」
我說「好。」乖乖地坐上輪椅。
誇張一點形容,感覺當時自己就像是隻待宰的小綿羊>"<

 

電梯抵達二樓,傳送俐落的把我推到檢查室,爸爸跟在我身後。傳送把病歷本交給檢查室裡的人員就"打卡"離開了。

當時檢查室裡只有一位女檢查員(因為我不知道她的職稱,暫時這樣稱呼她),檢查室裡圍繞著電腦等器具,中間放著一個比較窄的病床,她拿了一張椅子請我先坐在病床的一側,請爸爸到病床的另一側,說「爸爸待會要幫忙拉衣服唷!稍等一下醫生馬上來!」忐忑的情緒越來越高....


一位女醫師進了檢查室。

女檢查員就請我面向病床趴在她早已放在病床的枕頭上,雙手往前抱著枕頭,他從後面把我粉紅色條紋的病人服往上拉,請爸爸伸手幫忙拉住我的衣服露出我的美背XD。

我事後想,讓家屬幫忙在對面拉,應該是為了讓病人減少恐懼感吧!看著爸爸的臉讓我可以再勇敢一點點!

女醫師先用超音波機器探查一下積水的情況,她說「積水大約有500~800c.c. ,我們今天先抽一些檢查,然後先放500c.c.出來。」,她再次用超音波確認下針的位置,用筆做了記號。

醫師擦掉超音波的凝膠開始幫我消毒。緊張感又加深了一些,因為我知道....要來了!

 

「好了,要準備打針囉!深呼吸!」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閉起眼睛,針刺進來了!天阿!真的滿痛的!

我記得我只發出「嗯~恩~痛~」   (不要想歪!)

聽到我爸說「忍耐一下唷!」

聽到醫生說「痛喔!(針往裡面伸)好~最痛的地方過去囉!」我停止聲吟。

剩下一點點痛,能感覺得到針在那裡。

醫師在我身後把檢驗管內注滿積水液體,然後換一個管子連接到放在地上的無菌瓶裡,開始引流。

我一直維持一個姿勢,只能用感覺的,似乎流了很多水出來,聽到她們在說「顏色黃濁色」,過了一下我感覺有點痠痛感,告訴了醫生,這時醫生剛好也裝滿了500c.c.停止引流,跟我說「拔針不會痛喔!拔針!」迅速蓋上紗布,貼上透氣膠帶。

 

有人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只抽500嗎?

後來詢問主治醫生,他說留一些保留下一次可能要再驗一次的機會。

 

醫師跟檢查員關心我有沒有不適,跟我說24小時不能碰到水。

爸爸示意我往後看「妳看這麼多水!」

我看到了!桌上有一罐透明瓶子裡面裝了黃濁色的液體,覺得不可思議...我肺裡有這麼多水!難怪我會不舒服!

 

我做完引流術後並沒有不適的感覺,也幾乎沒有疼痛感。緊張感也消失了!

雖然我沒有不適,但檢查員還是希望我坐輪椅回到病房。

回到病房後,我迎來第二個初體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