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190193_8675753.3290768.jpg

在上週五確定休假日,就上網掛了胸腔內科白冠壬醫師的門診。看診序號16號。

5月15日 星期二 約早上11點,抵達萬芳醫院二樓內4診門口,插卡報到。

抵達時已經過號,所以並沒有等太久就叫到我的號碼。

進到診間醫生例行性的問「今天哪裡不舒服?」
我說有轉診單,就將單子交給醫生。

 

白醫生很認真讀過寫滿我看不懂得英文的轉診單。(景美的醫生還有在上面畫了一個肺部示意圖,指出有疑慮位置,我覺得非常仔細。)

白醫師看完後問了我一些問題,打了一張X光檢查單,請我到放射科照完X光再回到診間。

我很迅速到一樓放射科照了X光,馬上回到診間。

 

白醫生就立刻打開我的X光圖。(我當時心裡想:也太快了吧!現在真有效率!)

白醫生一看就說「你右邊肺部積水喔!」

我問「肺看起來比較短是因為積水唷?」

白醫師「對呀!你會喘嗎?」

我驚覺回想「好像會耶!」

白醫師「你這個要趕快住院檢查喔!」

我慌了一下「今天嗎?」

白醫師「對呀!越快越好!」指了右邊肺靠近心臟的位置有一塊白影「要看看這塊到底是什麼?要快點檢查厚!」

我看到那塊影子了!我跟醫生說「我上禮拜五在景美醫院照X光並沒有看到這塊影子!」

白醫師說「你很確定嗎?」

我「對!因為我有特別仔細看,到一支一支支氣管白白的,還問醫生這樣是發炎的症狀嗎?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白醫師「好!沒關係!我們就先住院檢查。現在去追究也沒有用,因為現在看就有。今天住院可以嗎?」

我猶豫了一下說「好」

 

醫師示意護理師詢問病房,但聯絡的結果是目前都滿了!
醫師想了一下說「現在有一個辦法,就是先轉急診,到急診就會先做一些檢查,抽積水、驗血等等,然後邊等病房,只是缺點是會比較麻煩一點。」

我心裡也覺得好像很麻煩,想了一下「我可以打給我家人討論一下嗎?」

白醫師「當然可以!」

我就到診間外打給媽媽,跟媽媽說了情況。

媽媽當機立斷說「那就急診檢查啊!不要浪費時間!」

我很聽話的說好!

 

敲門進入診間告訴醫生我的決定「那就轉急診」

這時我看到醫生拿手機似乎在聯絡些什麼,白醫師說「妳等我一下唷!我搞不好可以幫你要到病房,你先到外面等我一下。」

趁這個空擋也跟我男朋友說這個消息。

細心的他還提醒我要取消前一天才約好跟閨密的飯局,以及要找至少兩三天的代班人員。(我有自創品牌在賣場設櫃,每個月大約有20天是自己顧店)

過了一會兒,護理師請我進去。

白醫師跟我說「有病房了!但是是外科病房,要先跟你說一下。然後我有跟張哲華醫師說你的狀況,之後住院你就由張醫師負責。」

我沒反應過來,疑惑了一下「張醫師?」

白醫師「對!張哲華醫師,是胸腔內科主任。」

我說「好!謝謝醫生!」

拿到批價單跟住院申請單就到一樓批價,到住院櫃台登記。
到窗口把單子交給小姐,感覺他們都很了解狀況,看到我的資料就說「再跟您確認一次,這是外科病房唷!」

我問「有什麼差嗎?」

她說「是沒差啦!但我們都還是要告知一下!」

「 喔!好!」

 

填了一些資料後,他跟我說「下午一點到一點半到這裡報到,記得要先吃午餐喔!」

我看還有一些時間,就先搭公車回家準備住院的東西。

我回到家沒多久,爸爸從汐止趕回來了(爸爸回去汐止家整理東西,媽媽通知他回來)

我快速整理東西,爬了一點我妹吃一半的微波義大利麵,就跟我爸一起大包小包的搭公車到醫院,在報到時間內抵達住院櫃檯。

 

領了號碼牌,叫到我後,就有志工帶我到樓上病房。

護理師接手我,問了很多問題(病史),打了流滯針,抽了幾管血,就讓我先在病房休息等待檢查.......

 

(待續)

 

在此非常感謝白醫師的幫忙~讓我盡快地接受治療。

(本篇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