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5.jpg

2018年5月15日之前我怎麼了?

5月15日是我住院的日期,而在這之前我身體出現了一些症狀:

咳嗽。痰少。

常常會有非常劇烈的咳嗽,似乎要把肺都咳出來了!我也去診所看了兩次,也吃了藥,但沒有明顯的改善⋯咳了至少一個多月,本來想換一家診所看,但我爸媽覺得還是要我到醫院照一張X光比較好!

隔天一早(5月11日 星期五)我就到就近的景美醫院掛了胸腔內科,照了X光。回到診間看片子,女醫師問我有沒有曾經有肺部疾病?

我曾經在高中時有得過肺炎,住院住了五天。

醫師說「我建議妳到大醫院檢查,因為妳片子看起來右邊肺葉短很多,應該需要做電腦斷層,我們醫院沒有這個設備。

我幫妳寫轉診單,妳肺炎的時候在萬芳醫院,那就到萬芳醫院做檢查,因為這樣才有之前的X光資料」

這位女醫師,雖然沒有馬上診斷出我有肺積水,但我非常感謝她以及當時的診間護理師,她們一直交代我要盡快去檢查!讓我有警覺心,馬上安排請人幫我代班,掛週二(5/15)萬芳醫院胸腔內科白醫師早上的門診。

在這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給我這麼棒的父母,有警覺心,叫我趕緊就醫!

走路會喘。

這個症狀,粗心的我也是到門診就醫後,醫生問我才回想起來有這個症狀。

我有一個很棒的男友,他在我住院後某一天突然跟我說:「對不起啦!」

我嚇到問「對不起什麼?」

「對不起沒發現妳走路會喘是異常,還每次在妳喘得時候叫妳拿下口罩呼吸比較不會喘」

我笑了。「這又不是你的錯,我自己也沒有發現呀!不需要道歉啦!」

他看起來還是很自責說「好啦,對不起啦」

我用手指摸摸他牽我的手。心理暖暖的,也有點心酸,我不希望我的病讓愛我的人擔心難過⋯但也因為有他們的愛,我才能這麼樂觀的面對。

醫師診斷我會喘主要原因是我右邊肺部積水,而為什麼會積水?就是現在醫生要找出我主要的病因才能知道的。

右邊鎖骨下突起。

一個多月前發現我右邊鎖骨下有明顯突起,左右兩邊不一樣高。而這期間我有去針灸,順便問中醫師說我為什麼會這樣?他摸我的脊椎骨,看了一下,說是脊椎側彎造成胸骨提高,需要整脊才會好。因為整脊是自費,也是大事,我並沒有馬上接受治療。

以上是我初期症狀。

我沒有發燒。

沒有體重變輕,甚至變重了😂

沒有食慾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